Wednesday, August 18, 2010

忘记

要忘记一件事情很难。
因为,一旦记得了以后,要想忘记,根本是不可能的,
好比储藏那一项记忆的脑细胞,不可能单一消失。

我们不能够忘记乘法表,那是小时候辛苦背回来的。
我们不能够忘记第一次被爱情所伤的经验,那是以真心换取回来的感动。

我是记性很好的人。也是感情丰富的人。
我也拥有一种超凡的能力,那是除了忘记以外,我发明的自欺欺人的做法。

我会把想要忘记的事情,封锁起来。
刚开始,别人会觉得我感情丰富,之后,别人会以为我冷血无情。
我的做法就是让自己完全沉溺在伤心之内,然后,迎回力量,把目标转移。

之后,我不想再提起。
这时,别人都误会我无情。
这种误解,无需解释。
我不想解释,因为,解释,只为了满足人们无知的八卦。

可是,最近发现,所有自欺欺人的“封锁”,能够逃过别人的目光,却离不开我的心。

就好像,风华已经过去,却仍旧回味无穷,甚至误以为现在,和以前没有分别——误以为现在和以前一样。

我和普通人没有两样。
我也是那一个样。

我也有很伤心的过去,我也有很失败,很愚蠢的想法。
到现在也是一样。
每天每天的Trading,只让我更加更加了解自己,只让我不停探索,而我现在正在一个死角,要跨越,却还没有找到方法。

我想好好面对自己,好好接受自己。
接受自己也是一个普通人。活着就是不停探索、不停成长的生命历程。

2 comments:

  1. 記性好,不會把事情忘記,只會選擇性想起;
    ‘封鎖’自己,也是選擇性淡忘,只要在相似環境條件下,都會赫然發現這件事情從未忘記。。。
    面對自己,接受自己,一切都會迎刃而解。
   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,勇敢面對自己的想法,記得要活在當下!
    做,就對了!
    你永遠有我的支持!

    ^__^

    ReplyDelete
  2. Face the reality.. things that u r not suppose to forget, share with someone. Someone out there is willing to listen to you. Life is like a wheel, it keeps moving and moving til you find yrself..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