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1, 2011

Perseverance

记得以前接触“毅力”这名词的时候,是在运动场上面。。
通常我们在比赛以前,都会经过无数的训练,操练,比如,环绕校园跑圈,在校园里面跑楼梯……

Ayumi曾经也是运动员哦!以前参加400米赛跑,800米长跑,1500米也有。如果没有记错的话,是中学的最后一年,我们班原本参加4x400的其中一位健儿受伤不能上场,就很幸运地,让我顶替她的位子,能够和班上的精英一起比赛,我觉得很幸运。而且也拿了冠军。
太远了。。。

不过,如今让我记忆犹新,而且充满感动的,并不是金牌。
而是第一次参加3000米比赛,也是高三最后一年,和我最要好的朋友E一起参加。
我记得,肌肉已经酸麻,气喘的不行,我跑得越来越慢,甚至,用走的。。。“走”到靠近观众席的时候,我记得一个很大很大的声音告诉我:“不要停”。

在靠近起跑点,在靠近观众席的时候,我们听到朋友的欢呼,听到好朋友的鼓励,即使多么累,都拿出仅存的力气,继续跑。。

可是,当我们离开观众席越来越远的时候,这些声音变弱了,意志力也变弱了。。

毅力是什么呢?

在有人的时候努力表现,在暗地里慢慢执行。
怀疑自己的时候,忽略这个可怕的声音,继续作战。
相信自己的时候,把握这个信心,勇往直前。

我们,都是一步一步走向前,赢回自己的人生。
千里之行,始于足下。向前走一步,就是开始。

谢谢最好的你。谢谢陪我冲线的E。

1 comment:

  1. 有些經驗,經歷過,就是你的了。
    無論大步跑或是小步走,都會到達目的地。
    努力不是表現給其他人看的,是為了自己,以及自己愛的人。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